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湖北23家医院试点早癌筛查门诊

来源: 湖北日报 2022-05-16

  湖北日报讯 (记者余瑾毅)5月13日,我省举办《2022年全面加强肿瘤防治工作实施方案》专家解读会。会上获悉,我省将在同济医院、协和医院、中南医院、省人民医院、武汉市中心医院、武汉市第四医院、襄阳市中心医院、黄石市中心医院、十堰太和医院、恩施州中心医院等23家医院试点早癌筛查门诊。我省希望今年重点地区重点癌症早诊率≥55%,总体癌症五年生存率≥43.3%。

  根据最新的肿瘤监测数据,我省登记地区肿瘤发病率为298.46人/10万。发病率前五位中,肺癌居首位,其次是乳腺癌、肝癌、结直肠癌和宫颈癌。这五类恶性肿瘤占全年新发恶性肿瘤的一半以上。

  我省登记地区肿瘤死亡率为173.61人/10万,目前整体癌症五年生存率为43.03%。食管癌生存率相对较低,仅22.64%,肺癌为21.42%,肝癌仅有17.97%。

  目前我国肺癌、胃肠道肿瘤、肝癌的筛查不够。早筛门诊试点医院将搭建患者全周期、全过程的管理平台,贯穿起健康宣教、高危风险因素筛查、结果解读、临床筛查、诊疗管理的全流程。

编辑: 刘荣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