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美国又发枪击事件10人遇害 18岁枪手直播袭击过程

来源: 楚天都市报 2022-05-16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宋清影)当地时间5月14日下午,美国纽约州布法罗发生了一起枪击事件,一名18岁白人男子在超市内开火,导致13人中弹,至少10人死亡,受害者大多是黑人。嫌疑人还在网络平台上直播了袭击过程。

  目击者格雷迪·刘易斯说,14日下午2时30分,她在超市外,先听到了七八声枪响,随后看到一名男子进入超市,男子弯下腰后朝人开枪,“枪声连续响了二十多下。”

  “我一直在尖叫。”格雷迪回忆,两分钟后,警察将男子带了出来。据她描述,男子全副武装,携带一把大威力步枪,身穿防弹衣和头盔。

  警方确认,枪手是18岁的白人青年佩顿·根德伦。

  据了解,根德伦驱车数小时到达该市主要黑人区,随后来到该超市。根德伦在停车场枪杀3人后,走进超市行凶。超市内一名保安试图向他开枪,反被打死。根德伦在超市内继续射杀多人后,警方到达现场将他控制。

  更恐怖的是,根德伦还在网上直播了袭击过程。14日,以游戏而闻名的直播平台“Twitch”证实,嫌疑人在袭击期间使用了该平台进行直播。袭击开始两分钟后,平台删除了直播。

  CNN报道,嫌疑人使用了摄像头自拍。视频部分画面显示,嫌疑人进入停车场,并说:“大胆去试试吧!”,然后将车开到超市前面。

  14日,布法罗市举行新闻发布会。警察局长说,该案13 名受害者中,有11名是黑人。还有警察说,根德伦在袭击中大喊种族歧视口号。

  当晚,拜登听取了枪击事件的简报。白宫声明:“总统和第一夫人正在为遇害者和他们的亲人祈祷。”

  14日晚,根德伦在布法罗市法院被首次传讯。法院以一级谋杀对根德伦提出指控,但他拒绝认罪。

  据悉,当地时间19日上午9点30分,根德伦将第二次出庭受审。

编辑: 刘荣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