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诚心橙意 情暖童心】思念化为动力 是对父母最好的回报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5-1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雪晴 刘畅)六一儿童节快要来了,《江汉风》栏目发起“诚心橙意 情暖童心”留守孩子微心愿征集行动,通过心愿征集、结对认领、集中发放的方式,为留守儿童送温暖,大家还记得监利市尺八镇杨柳村的荷花小学吗,那是我们曾经开展爱心支教的地方,今天记者来到了荷花小学,看看孩子们都有哪些心愿。

  正在认真听课的邹竽香,是监利荷花小学六年级的学生,10岁以前一直跟着爸爸妈妈在湖南株洲上学,现在和弟弟一起跟着奶奶在老家生活,虽然不能继续跟在爸爸妈妈身边,但是邹竽香一直记得爸爸妈妈工作时辛苦的样子。

  回到监利老家上学,刚开始并不是很适应,邹竽香还是努力提高自己的学习成绩。只有寒暑假爸爸妈妈才会回来,有时候妈妈暑假会特意回来带邹竽香和弟弟出去玩,这是她最开心的时候。

  所以爸爸妈妈不在身边时,邹竽香就把思念化为学习的动力。六一儿童节就要来了,邹竽香的心愿仍然离不开学习二字,她的心愿是拥有一个显微镜,因为显微镜在做科学实验中起很大的作用,可以用显微镜观察到肉眼观察不到的物体,发现更多的知识,提高成绩。

  今年10岁的赵薇,个子小小的,说起话来很活泼,但是说到奶奶就十分心疼。赵薇和堂姐、堂弟都是跟着奶奶在老家生活,看着奶奶还要照顾自己,赵薇会努力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并在学习上提高自我要求。

  一年见一次父母的赵薇,心疼奶奶,也思念爸爸妈妈。说起六一儿童节的心愿,赵薇说出了自己一直以来藏在心底的期盼。她想让爸爸妈妈重新在一起。

  监利荷花小学共有学生320人,其中90%以上都是留守儿童,他们和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一边思念着父母,一边鼓励自己好好学习。让我们一起帮他们实现六一儿童节微心愿,送他们一份温暖。

  六一儿童节到来之前,《江汉风》栏目发起“诚心橙意 情暖童心”留守孩子微心愿征集行动,通过新闻热线8234567、云上荆州APP荆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智慧平台“微心愿”版块征集留守孩子微心愿,并发动爱心企业、志愿者组织、热心市民认领微心愿,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让大家对留守孩子多一份关心和呵护。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