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项目进展:荆州城北片区学校周边多条道路加紧建设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5-1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胡嫚嫚  胡威虎)随着荆州古城人口外迁,城北片区新建、迁建、改建了部分学校,教育资源配置进一步均衡。为了完善学校周边道路,给学校师生提供安全便利的出行条件,目前城北片区学校周边道路正在加紧建设,力争今年秋季开学前贯通。

  近年来,荆州区中心城区经过西进、北扩,城市面积得到扩充,布局更加合理,与之配套的教育教学资源也在逐步完善。继荆州市实验中学灵均校区去年秋季开学正式投入使用后,北门中学新校区建设也近尾声,将于今年9月秋季开学投入使用。

  记者在北门中学新校区北面看到,全长1.2公里的发展大道拍马东路到结义路段正在如火如荼建设,建成后将成为北门中学新校区主要通道。

  中建三局荆州区城北项目生产经理曾侃说,发展大道设计是双向6车道,宽是20米,路面水稳结构层施工后是沥青路面的施工,还有交安、绿化,都会陆续展开施工,目标是8月中旬左右全路贯通。

  与发展大道同步建设的还有太晖路复兴大道至发展大道段。中建三局荆州区城北项目部生产经理欧阳辙说,与发展大道同步实施的太晖路是连接复兴大道与发展大道一条城市次干道,道路全长1.5公里,红线宽30米,主要是配套服务于荆州市实验中学灵均校区和北门中学。道路目前正在进行路基排水施工,预计8月中旬初步具备通车条件。

  另外,配套服务于楚都学校的五台东路全长1.2公里,双向两车道,是城北片区支路,目前正在进行路基排水施工,预计今年年底完工具备通车条件。

  随着城北片区一条条新修的城市道路交织成网,一座座现代化学校的建设,广大学生在家门口享受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也将进一步得到满足。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