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评论:以青春之我奋进时代赛道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5-17

  荆州新闻网评论(评论员 王少青)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强调,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广大青年干部既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也是民族伟大复兴的圆梦者,我们要时刻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理想信念、敢于创新争先、甘于艰苦奋斗,把爱国情怀转化为强国行动,以实干和热血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努力拼搏、奋勇争先。

  青年干部要胸怀大局,把握大势,勇当践行理想的“领头雁”。志存高远方能登高望远,胸怀天下才可大展宏图。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就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团结带领各族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从建党至今,正是因为一批又一批共产党员始终高扬“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信仰,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才使我们党的事业始终以奋进的姿态阔步前行,才使我们历经险阻,却依然能始终充满自信地创造辉煌。青年干部要加强党史学习,从党的光辉历史中认真学习和把握历史大势,深刻认识和把握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践行好新时代青年干部的历史责任和使命担当。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坚持用共产主义信念武装头脑,树立远大理想,补足精神之钙,立足岗位顽强拼搏,不断把为崇高理想奋斗的实践推向前进。

  青年干部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当创先争优的“排头兵”。回望历史,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历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不论是“祝融”探火、“羲和”逐日,还是全国上下疫情防控坚定有力,无数平凡英雄拼搏奋斗,汇聚成新时代中国昂扬奋进的发展洪流。这些成就都不是唾手可得、一蹴而就的,而是筚路蓝缕、手胼足胝的艰苦奋斗得来的。青年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重要思想,在面对矛盾问题的时候迎难而上、攻坚克难,面对急难险重任务的时候豁得出来、顶得上去。要时刻践行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在工作岗位上施展抱负、竞展风采,开创干事创业的新局面。

  青年干部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勇当甘于奉献的“螺丝钉”。“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中国共产党来自人民、为了人民、依靠人民。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青年干部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投身到基层中去,在基层中磨炼意志,深切体会人民所需、人民所想、人民所盼。要把田间地头作为艰苦奋斗的“主战场”,把攻坚克难作为增长才干的“磨刀石”,发扬敢于吃苦、甘于奉献的作风,在为群众办实事的过程中提高认识、锤炼党性、提升能力,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要永葆“我将无我”的奉献意识,把“小我”融入“大我”里,勇于担苦、担难、担重、担险,用无私奉献的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口碑。

  青衿之志,履践致远。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们唯有以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在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实践中奋力谱写青春华章。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