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不系安全带!不戴头盔!无证驾驶!荆州交警严查!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5-1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彭军)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交通秩序“百日攻坚”整治行动正在进行中,今天(5月17日)中午11点半,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二大队六中队民警来到北京路江汉路口开展整治。

  没一会儿,一辆小货车驾驶员和乘坐人均没有系安全带被民警拦截,民警依规进行了处罚。安全带就是生命带,可有的人对此总是没有引起重视,几分钟后,又一名乘客坐出租车没有系安全带被民警拦截。

 

  目前,由于雨污分流施工,江汉北路实行由北向南单向通行(公交车除外),可有的驾驶员仍然不清楚,一辆小车就因为闯禁行被民警拦了下来。民警现场批评教育后让其掉头继续行驶。

  根据交管部门发布的整治通道,无论是摩托车还是电动车,大家骑行都需佩戴安全头盔,民警现场对没有佩戴头盔的予以提醒。

  上蓝牌的电动车是电动摩托车,属于机动车范畴,必须佩戴头盔办理驾驶证,可一名驾驶员既没有佩戴头盔也无驾驶证,民警依法暂扣车辆。

  安装晴雨伞会影响车辆重心,特别是起风时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是交管部门明令禁止的,民警发现一律现场拆除。

  每天高峰时段,各大队都会在各自辖区路口开展整治行动,提醒广大驾驶员骑行摩托车、电动车时办好证件保险、戴好头盔,安全文明出行,为荆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