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吴锦在调研自媒体、新媒体融合发展时强调 守正创新讲好荆州故事 为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营造良好氛围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5-1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蒋斌)5月16日下午,市委书记吴锦在调研自媒体、新媒体融合发展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始终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守正创新、担当作为,进一步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讲好荆州故事,为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营造良好氛围。

  吴锦先后走访沙市区新天地、独角牛自媒体孵化产业园自媒体工作室,实地考察办公环境和新闻采编流程,并与我市知名大V亲切交流,详细了解自媒体工作室业务运营情况。吴锦勉励自媒体工作者充分发挥平台优势,讲好荆州故事、塑造荆州形象、叫响荆州品牌,进一步扩大荆州知名度、美誉度,为荆州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加油鼓劲。

  在座谈会上,17家自媒体、新媒体代表结合自身实际,畅谈体会感悟,就如何进一步宣传推介荆州、更好凝聚网上正能量、加强自身建设等提出意见建议。

  吴锦指出,要举旗定向、凝心聚魂,牢牢坚持党性原则,牢牢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牢牢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牢牢坚持正面宣传为主,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基本要求转化为正确的立场、鲜明的观点、坚定的态度。

  吴锦强调,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正确处理好“正能量”与“大流量”、“内容定力”与“内容魅力”、“需要什么”与“生产什么”、“有效监督”与“有力参与”的关系,全面提升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让互联网“最大流量”成为荆州发展的“最大变量”。要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聚焦疫情防控、项目建设、乡村振兴、文明创建等中心工作,通过形式多样、内容鲜活的作品,更多地培育引领热点,进一步凝聚正能量、提振精气神,为荆州建设发展鼓与呼。要苦练内功、守正创新,坚持把法律法规挺在前面,把文化使命扛在肩上,紧盯城市需求、市场主体需求、群众需求,切实履行职责使命,当好城市形象的推手、写手,用各自的“小精彩”汇聚成网络上荆州的“大精彩”。

  吴锦要求,要全力支持新媒体、自媒体行业高质量发展,在创业创新、市场拓展、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大政策倾斜力度,打造更多有影响力、竞争力的融媒产品,积极培育经济新增长点。要加强传统媒体和自媒体、新媒体融合发展,联动补位,共建共享,加强在内容创新、传播手段、人才供需等方面交流合作,画大网上网下同心圆,为荆州改革发展稳定凝聚更多正能量。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辉萍,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夏光宏参加调研。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