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现场观摩+点评+培训” 荆州区开展创文拉练活动

来源: 荆州区讯 2022-05-18

  为进一步提升业务水平,提高创文质效,压实创文责任。5月17日,荆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袁菁穗带领区委宣传部和区创文办全体人员在中心城区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现场拉练活动。

  活动中,参加人员既当学员,又当测评员,大家一边观摩,一边对照测评指标,查看区政务服务中心、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御河广场、背街小巷、居民小区、农贸市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等重点点位的宣传氛围、市容市貌、环境卫生、车辆秩序管理、基础设施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建设等情况,认真听取工作汇报,详细排查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督促整改。

  现场观摩结束后,还就如何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点位打造、网上材料申报及新时代文明实践场所建设等内容开展了业务知识培训。

  袁菁穗强调:

  要切实提高创文的认知度和知晓率。要高度重视创文工作,把创文作为检验提升工作能力的重大考验,激发党员干部参与创文的劲头,积极主动作为,敢于攻坚克难;要着力提升业务水平,熟悉掌握创文考评标准,全面深入推进“十个专项整治”行动,以扎实有效的行动切实改进创文成效。

  要切实提高创文的标准化和制度化。全面对照测评标准,认真梳理工作思路,对标对表细化任务,分类编制应知应会手册,常态化开展业务培训和现场拉练,以学促行,以行践学;要压实责任到人,形成工作闭环,真正使创建工作的每一个环节、每一项指标都不折不扣地分解落实到位。

  要切实提高创文的紧迫感和协作度。相关部门和地方要切实履行各自职责,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创建有为,逐条逐项抓好任务落实;要加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形成上下联动、全民参与的强大合力;要强化检查督办,查漏补缺,对存在的问题要坚持边行边改、立行立改。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