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高考生:市教育考试院重要提醒,请查收!

来源: 荆州市教育考试院、荆州发布 2022-05-18

  荆州市普通高考温馨提示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各位学子花费十几年所磨砺的宝剑,栽培的花朵,将在这一年一度的高考考场尽情展现。为了实现教育部提出的“平安高考、健康高考”目标,切实保障广大考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让广大莘莘学子在这场大考之中不留遗憾,荆州市教育考试院特提醒各位考生:

  一、面对疫情,做好预防

  根据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和省教育考试院工作要求,滞留在考点所在地以外地区(省外和本省外市县)的考生,须于5月18日前返回考点所在地,并按防疫规定做好处置;考前14天(5月24日开始),每天坚持体温测量和健康监测,并将监测情况向所在学校或当地教育考试机构报告,如有异常请第一时间主动报告,并配合卫生健康部门专业评估处置;考前21天,无必要不社交、不跨区域流动;考前1-2天主动进行核酸检测;在公共场所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确保零风险;考生需自觉进行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因基础性疾病无法接种新冠疫苗的除外)。因考生个人原因,未主动报告当前状态、信息造假、拒绝配合报名所在地教育考试机构完成信息摸排,导致不能按时参加高考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同时,陪考家长最迟于24日之前返荆(迟于24日由外省返荆的家长不得与考生接触),以免将不确定的疫情传染给考生,影响考生正常考试,请家长谨慎返荆陪考。

  二、调整心态,沉着应考

  高考临近,大家难免有紧张情绪。的确,高考是人生的重要节点,但不是终点,人生成败不因高考而定论。望各位考生理性对待高考,缓解焦虑,放平心态,保证睡眠,以最佳状态从容面对高考。

  各位考生需要提前备好考试物品,按《考场规则》要求备齐考试文具、准考证、身份证件、考前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以及口罩等必要的防疫用品,并确保健康码(绿码)和行程卡符合要求。提前规划行程路线:按规定,开考15分钟后(外语开考前15分钟),迟到考生禁止进入考点。请考生提前熟悉考点位置,充分考虑天气、交通、入场检查(今年全省将启用高考身份电子验证系统)等因素,合理安排交通工具并做好路线规划,确保不迟到。

  三、诚信应考,无愧于心

  高考的目的是检验各位考生的真才实学,弄虚作假,最终害人害己。考生要做到诚信应考,自觉遵守考试纪律,自觉接受安检(为减少等候,尽量不要穿戴含金属饰品衣物),不携带规定以外的物品进入考场,不传递、不抄袭答案,不携带试卷、草稿纸出场。手机等具有通讯功能的电子产品一律不得带入考点(警戒线内)。考试结束铃响,考生停止答题,到考点指定地方等候出场指令。提前交卷出场考生要到指定地点等候考试全部结束才能离开考点。如有违规违纪,要接受处理,违规舞弊情况记入个人诚信档案。高考结束后,也要有节制的放松,迅速投入到填报志愿准备工作中去。

  祝全体考生平安参考,圆梦六月!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