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请管好您的狗狗!荆州启动不文明养犬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5-1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柳波 沈秋)为保障市民健康和人身安全,切实维护市容环境和社会秩序,助力荆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近日,市创文办不文明养犬整治专班在城区开展整治流浪犬专项行动,加强宣传引导、规范收容管理,防范发生流浪犬伤人事件。

 

  上午,整治专班工作人员携带捕犬网、防咬手套等捕犬工具和狗笼,在流浪狗出没的街巷、社区全面搜捕流浪狗。在荆棉生活区,这里聚集了不少流浪犬,动物粪便随处可见,严重影响了周边居民的生活,专班人员深入小区开展搜捕行动。

  荆州开发区三板桥菜市场附近也是狗患成灾,工作人员合力追踪一只流浪犬,进入一个院子。

  不文明养犬整治专班由市公安局牵头组建,责任单位包括市城管执法委、市农业农村局和各区。专班每周进行1次集中整治,对街面无人认领的流浪狗进行统一捕捉、集中管理,同时宣传劝导市民遛狗要牵绳,全面提升城区市民依法养犬、文明养犬、规范养犬素质。

  开发区综合执法支队执法一大队副大队长钟志方:“现在每天都会组织人员在辖区内巡逻,对于抓到的流浪狗都有一个集中收容的地点,在川店镇苏家湾。”

  流浪狗没有固定的食物来源,靠捡食垃圾存活,容易携带病菌,随处传播;随地排泄,很容易滋生传染病,有一些流浪狗因为被原主人抛弃,还会产生敌视人的情绪,容易攻击靠近它们的人。

  市创文办不文明养犬整治专班工作人员赵航:“呼吁广大市民朋友文明规范养狗,出门遛狗一定系好狗绳,带好宠物的粪便垃圾袋。也请市民朋友积极为我们提供街面流浪狗的线索,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