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夏收进行时,荆州夏粮增产增收!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5-1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胡嫚嫚 胡威虎)眼下正是夏收时节,荆州各地正抢抓农时抢收小麦。据田间测产显示,今年荆州小麦生产总体呈面积稳、单产增、总产增的趋势。

  在荆州区菱角湖管理区金台社区2队的农田里,金灿灿的小麦已经成熟,金黄的麦浪随风波动、此起彼伏。几台大型农机设备一边对小麦进行收割,一边对下一季的玉米进行播种。吴清华是和顺家庭农场的负责人,共种植了近200亩小麦,在大型机械的帮助下,短短一天时间他的农场就完成了夏收、夏种工作。

  荆州区菱角湖管理区有耕地面积3.8万亩,主要以种植小麦、玉米等传统粮食作物为主,其中夏收小麦面积2.1万亩,今年产量可达2000万斤。管理区自5月13号开展夏收、夏种以来,每天都有120台套跨区作业的收割机、播种机等农机设备在田间忙碌,每天作业面积可达3000到5000亩。

  荆州区菱角湖管理区农业服务中心副主任王功义介绍,今年,小麦普遍质优价高,农民种粮收益增加。

  夏收是全年农业丰收的第一仗。在荆州市,夏粮占全年粮食总产的11%左右。夏粮以小麦为主,辅以大麦、马铃薯和蚕豌豆等作物。今年,全市夏粮收获面积252.98万亩,其中,夏收小麦面积244.8万亩,预计总产56.5万吨。

编辑: 刘荣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