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水利和湖泊局:脱险迎汛 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 云上公安 2022-05-19

  为扎实做好2022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公安县水利和湖泊局党组牢固树立“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的思想,坚持早谋划、早安排、早落实,积极开展风险隐患排查,狠抓崩岸整险和水毁修复,确保江河安澜,各类工程安全度汛。

  在风险隐患排查中,专班人员发现孟家溪镇虎渡河右岸黑狗垱大桥上游50米处内水外渗险情后,公安县水利和湖泊局党组迅速会商,确定综合应急整治方案,对内水外渗堤段出溢点采取砂石料导滤、护坡塌陷部位拆除用砂石料回填后砌筑修复、堤内沟渠及虾稻田进行填筑等应急整治措施。

  据了解,为确保堤防2022年度汛安全,公安县水利和湖泊局根据不同险情及隐患的位置、类别、危害程度,对松东河、松西河、官支河、虎渡河等荆南河流堤防2021年汛后12处险情,按照“有险必整、整险必除、脱险迎汛”的原则,通过采取土方开挖、袋土还坡、草皮护坡、堤坡导滤沟、抛石镇脚、混凝土预制块护坡拆除重建等措施,现险情整治任务已全部完成。

  为了切实做好今年的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公安县水利和湖泊局还组织工作专班对涵闸、泵站、通信设施、视频会议系统等进行了全方位维修、养护、调试,确保涵闸启闭灵活,通信设施“网络不断、通道不堵”;对水井、钻孔及涉河建设项目明确监管责任;对新进人员进行防洪抢险知识培训;对在建项目制定度汛措施和预案,确保江河安澜。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