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外墙瓷砖脱落砸坏车辆后视镜 这笔损失该谁负责?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5-1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煜瑶 郭佩月)最近,沙市区的吴女士通过8234567热线电话反映,自己的车好好停在车位上,却被楼房外墙脱落的瓷砖砸坏,事情过去大半个月了,至今损失都没人赔付,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市民吴女士家住沙市区香格里拉·海韵小区,4月27日晚上,她下班后跟往常一样将汽车停放在小区内租赁的固定车位上,没想到,第二天早上准备上班时,却发现自己车辆的后视镜被脱落的瓷砖砸坏了。

  吴女士说,事情发生后,她第一时间就向物业反映了情况,但目前小区物业公司和该栋房屋所有权人各执一词,至今没人为吴女士的损失负责。

  对于此事,记者采访了小区物业管理公司相关工作人员,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瓷砖脱落的这栋房屋原先是售楼部,现在属于私人所有,目前被出租用于经营,该栋房屋大门临街,后面墙体对着小区内,但不归小区物业管理,物业方认为,吴女士的损失应该由房主承担。

  之后记者也电话联系上了房屋的主人,房主表示这件事已全权委托给了一位何先生负责处理,记者也与这位何先生取得了联系,何先生认为,吴女士停车的位置原先属于公共绿化用地,现在被用作停车位,才导致脱落的墙砖砸到车,物业既然收取了费用,就应该负责。

  对于房主方的说法,物业公司并不认可。吴女士的损失究竟该由谁负责呢?随后,记者也咨询了律师。

  湖北思捷律师事务所律师许圣国说,作为外墙的所有人和管理人,如果因为管理和维护不当造成外墙瓷砖脱落,对他人人身和财产损失的,作为所有人和管理人应当承担赔偿责任。

  如果这栋房屋为多人共有,外墙属于共有部分,那么所有的业主都应该承担责任。许圣国表示,作为外墙的所有人或管理人,应该积极修缮脱落的瓷砖或者消除安全隐患,否则以后造成类似的纠纷或者损害,还应当承担责任,作为物业服务公司也有义务督促业主进行修缮和管理。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