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两部门联合打击违规领保骗保行为!

来源: 荆州日报 2022-05-20

  为确保社保基金安全,守护好老百姓的养命钱,近日,市人社局联合市公安局发布《关于依法打击违规领取社会保险待遇和欺诈骗保行为的通告》,依法打击多领、冒领、重复领取社会保险待遇和以欺诈、伪造证明材料等手段骗取社会保险待遇行为。

  通告规定,此次打击重点包括待遇领取人员死亡后相关利益关系人未及时申报或冒领;服刑人员服刑期间违规领取社会保险待遇;重复领取社会保险待遇;领取养老保险遗属生活困难补助费人员、领取工伤保险供养亲属抚恤金人员和领取失业保险待遇人员丧失领取资格后继续领取;下落不明人员继续领取的“7类”违规领取待遇情形;利用虚构、伪造、盗用证明材料及虚假认证方式骗取社会保险待遇等“6类”欺诈骗保行为。

  7月11日前,“7类”违规领取待遇人员应主动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办理退返业务;未主动退返的,经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查出,将立即停止待遇的支付并责令退还;拒不退还的,由社保行政、公安部门联合实施惩戒。经查实有6类欺诈骗保行为的,由社保行政部门责令退回骗取的社会保险金,处骗取金额二倍以上五倍以下的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同时,鼓励社会各界监督、举报违规违法领取社保待遇行为。

  根据今年湖北部署开展“社会保险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要求,市人社局制定实施了以社保基金管理风险“清零”专项行动为重点的17项措施,启动数据清理,健全风控机制,完善内控制度,优化经办服务,规范基金支出,加大监管力度,进一步确保社保基金安全平稳运行,确保群众各项社保待遇落到实处。

  荆州市社会保险基金监督举报电话:

  市本级    0716-8264908

  荆州区    0716-8439291

  沙市区    0716-8201647

  江陵县    0716-4737605

  公安县    0716-5235723

  监利市    0716-3300802

  松滋市    0716-6231776

  石首市    0716-7182576

  洪湖市    0716-2216825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