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八岭山镇辽王墓 值得一看!(附图)

来源: 荆州日报 2022-05-20

  5月15日,荆州区八岭山镇辽王墓文物古迹旅游景区,数十名荆州各县市区的摄影家前来采风取景写真。

  历经数百年风雨洗礼的辽王墓,1988年1月被湖北省人民政府授于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墓园主体结构、地宫、地面建筑完好,人称“南方保存最完好的地下宫殿”,被誉为我国“地下文物宝库”之一,占地面积约66666平方米。

  其自然景观优美,2019年荆州楚旅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投资4600万余元,进行了抢救性的保护修复,增加了众多配套设施及设备建设。于2022年5月1日开业后,景区内的超市、奶茶店、中餐厅、烧烤区、祈福廊、休息区、主墓室、东配殿、西配殿、研学中心深受游客青睐。

  此外,景区成片的松树林、翠竹林、樟树林、玉兰花、三叶花等,处处都成了游客拍照留影的好地方。在乡村振兴的助推下,如今,八岭山镇多处景点一日游越来越火,一到周末不少游客选择游完了辽王墓,就去森林水世界,最后到铜岭岗蔬菜主题公园,吃了晚饭还意犹未尽,依依不舍。(记者梅闻 通讯员孟雨摄)

编辑: 袁超伟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