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即日起 荆州天气转好气温攀升

来源: 荆州日报 2022-05-20

  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今日开始,天气转好,气温攀升。

  气象专家介绍,未来5天我市天气状况较好。期间,20至22日,大部地区多云天气持续。23至24日,部分地区或有降水,但并不明显。同时,20日开始,我市气温回升,预计23日前后,高温将达到29℃附近。

  具体天气为:20日多云,气温16至25℃。21日多云,气温18至26℃。22日多云转阴,气温20至27℃。23日多云有小雨,气温22至29℃。24日阴有小雨,气温23至29℃。

  根据近期天气,农业专家提醒广大农民朋友,要加快油菜收获并及时晾晒,以防霉变。加强在田作物、水稻水肥管理,切勿错过农时。

  鱼苗繁殖孵化工作要利用温度回升有利天气条件,开展四大家鱼及黄颡鱼等鱼种的繁殖孵化,养殖温度尽量保持恒定,以提高鱼苗的产卵量、受精率以及孵化率。

  小龙虾养殖要注意加强管理。成熟小龙虾适时捕捞,注意保大留小,降低密度,减少小龙虾白斑病发生的风险。加强水草管理,降低水草密度,定期补换新水,每周更新1/5水量,防止水质恶化。(张致远赵卓勋)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