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省清廉湖北建设调研督导组调研荆州市中医医院清廉建设工作

来源: 荆州市中医医院 2022-05-20

  荆州新闻网消息:5月19日上午,由省纪委监委宣传部二级调研员吴浩、省纪委监委宣传部一级主任科员岳正波、襄阳市纪委监委宣传部一级主任科员张凡、孝感市纪委监委宣传部副科级干部刘钊组成的省清廉湖北建设调研督导组莅临荆州市中医医院,实地了解医院清廉建设工作开展落实情况。

  荆州市纪委常委廖英,市纪委宣传部部长荣容,市卫健委党组书记徐莉,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彭康等陪同调研。

 

  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王顺华首先向调研组汇报了医院清廉建设开展的相关工作。王顺华表示,为贯彻落实清廉湖北、清廉荆州建设精神,全面推动清廉建设工作,2021年11月,医院根据省委、荆州市委决策部署,按市卫健委统一要求,迅速制定了《荆州市中医医院推进清廉建设的实施方案》,明确了清廉医院建设、清廉家庭建设、清廉文化建设三项重点工作,成立了清廉建设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根据年度清廉建设重点工作计划,医院对13项主要任务进行了责任分工,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压实工作责任。目前,医院正以“不合理医疗检查整治”、“高值医用耗材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落实《省卫生健康委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采购管理三年专项行动和公立医疗机构经济管理年活动的通知》要求等四项重点专项行动为抓手,同步推进各项工作稳步开展。

  调研督导组组长、省纪委监委宣传部二级调研员吴浩肯定了市中医医院清廉建设工作成果。吴浩指出,开展清廉湖北建设是省委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各地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建设目标,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各级党组(委)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抓好各项工作任务,保证清廉建设落地落实。

  在门诊楼,吴浩一行参观了青铜浮雕“建院名医录”、“历史名医”和医院首任院长刘云鹏铜像,以及中医廉政文化长廊等宣传展品展区,对我院浓厚的中医药文化和清廉文化氛围给予了充分肯定。

  吴浩表示,中医药文化源远流长,医院深入挖掘中医药文化中的清廉元素,深刻阐释清廉文化的科学内涵和时代价值,对弘扬清廉文化理念起到了有力地推动作用。希望医院把清廉文化建设融入医院改革发展全过程,为实现清廉建设目标提供强大思想保证和文化支撑。

  医院纪委书记邓黎及班子成员等参加调研。

编辑: 肖琦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