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三箭齐发!荆州公安掀起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热潮

来源: 荆州日报客户端 2022-05-21

5月20日,荆州市公安局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暨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视频会,要求坚持专项治理与系统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相结合,坚持宣传教育、依法打击、整治规范“三箭齐发”,依法严惩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犯罪,迅速掀起新一轮严打整治行动热潮。
   
会议强调,各地要坚持以打开路、以打促防,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为名,实施诈骗、非法集资、制售伪劣商品等侵害老年人财产权益的各类违法犯罪为重点,对案件线索一查到底、涉案人员一网打尽、执法办案一同发力、反诈宣传一刻不停、防范风险一时不误,集中资源手段,全力挖线索、攻大案、摧团伙、斩网络,确保打出声势、打出实效。
   
会议要求,要强化统筹组织,成立一把手牵头的领导小组,抓好行动组织推进、破案打击、督导检查等工作,确保打击整治取得实效。要强化合成作战,各警种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在侦查破案、人员管控、巡逻检查、行业整治、防范宣传等方面密切联动,形成合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犯罪工作格局。要强化督导检查,围绕重点区域、案件和线索,采取领导分片包干、实地督导、挂牌督办等方式,扎实推动线索核查、专案侦办、重点整治等工作,严厉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犯罪、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切实守住百姓的“钱袋子”,全力维护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