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维权:"你点我检"进校园 食品安全共治同参与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5-2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明阳)近期,江陵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你点我检”活动,根据消费者提出的食品及其项目,按照监督抽检程序进行抽样检验,满足家长个性化需求服务。

  上午,在江陵县市场监管、教育、公共检测等部门的陪同下,两名学生家长代表来到郝穴小学食堂操作间,参观了后厨的卫生环境,对正在使用的调味品、餐具等进行了查看。这两名家长的孩子在郝穴小学读六年级,一日两餐都在校园食堂里进食,家长很关心孩子吃得好不好、卫不卫生。家长代表来到了食品原料仓库,对大米、油、调味品等食材随机挑选,然后江陵县公共检验检测中心的工作人员,按照检定规程,对家长们选取的食品原材料进行分装和封存。

  江陵县公检中心食品药品股副股长沈雄峰:“大米主要检测重金属指标,结果约5个工作日出来。酱油检测微生物、添加剂,结果7到10个工作日出来。酱的检测指标是微生物、添加剂、真菌毒素,结果7到10个工作日出来。”

  江陵县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综合监管股股长聂斌:“本次活动负责点检样品的是学生、家长代表和其他群众,共同守护校园食品安全。”

编辑: 韩芳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