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政府与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5-2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董浩)5月20日,荆州市人民政府与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武汉举行。

  市委书记吴锦,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副市长金鹏;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李生权,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吴英姿等出席签约仪式。

  吴锦对省电力公司一直以来为改善荆州电网基础设施建设、保障重点项目和居民电力供应和用电安全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当前,荆州发挥得中独厚区位优势及长江黄金水道与多式联运等优势,因势利导承接产业转移,推动工业经济振兴崛起,城镇化快速推进,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居全省前茅,急需继续加大电源支撑和主配网建设、农网改造投资和提档升级力度,提高获得电力的便利度和满意度。希望双方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合作、增进互信,共同为荆州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充电赋能”,共创政企合作共赢新典范。

  李生权表示,省电力公司将以本次签约为契机,继续发挥“先行官”和“连心桥”作用,全面聚焦电力保供和能源转型,高质量推动电网发展,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以更加坚强的电力保障、更加绿色的能源供应、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为荆州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实现经济量级新跨越、发展能级新提升、城市层面新突破,提供更加坚强可靠电力保障。

  根据合作协议,“十四五”期间,省电力公司将按照投入不低于60亿元标准,推进荆州市各级电网协调发展,至2025年底,电网智能化、数字化水平达到国内同等地区先进水平,全市新能源装机达到350万千瓦,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的电力获得感。

  签约仪式上,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荆州市宣传片。

编辑: 肖雨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