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湖北小龙虾“产业雁阵”加快形成

来源: 云上荆州 2022-05-22

  5月18日,湖北省小龙虾产业链推进会在洪湖召开,记者会上获悉,湖北小龙虾“产业雁阵”加快形成。

  今年3月,省粮油集团联合湖北莱克集团组建湖北小龙虾产业控股集团,集团集科研示范、良种选育、生态养殖、精深加工、外贸内销、冷链物流等于一体,年加工能力30万吨。

  省粮油集团总经理纪道斌表示,集团充分发挥龙头带动示范作用,以工业化理念、产业化思维推动小龙虾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小龙虾全产业链发展。提前准备10亿元收购资金,在全省设置50个收购点,确保鲜虾应收尽收、颗粒归仓,价格也高于去年,实现企业、虾农利益双赢。集团还探索与监利、洪湖等企业实行股权深度合作,共同打造小龙虾产业航母,释放湖北小龙虾的聚集效益。

  潜江与82个地方和企业开展品牌运营合作,支持能人、企业、产业走出去,在外建设加工厂15个,实行“虾稻共作”50万亩,发展小龙虾餐饮连锁品牌3000多家。

  洪湖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培育标准化养殖基地,已建成万亩以上基地7个,其中万亩虾蟹生态养殖基地3个,万亩稻田综合种养基地4个,千亩以上的基地60多个,让公司、合作社、农户形成利益联合体。

  龙头带动,“雁阵”齐飞。到2025年,湖北小龙虾产业链综合产值将突破2000亿元,其中加工值突破500亿元,形成各有优势、各具特色的产业集群。湖北小龙虾控股集团将力争登陆资本市场,成为湖北乃至中国小龙虾第一股。

编辑: 张冲亚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