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520”荆州博物馆推出数字藏品“战国彩绘鸳鸯豆”

来源: 荆州日报 2022-05-23

  在“520”这个特殊日子,荆州博物馆、荆州荆博弘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观悟泊(上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推出“战国彩绘鸳鸯豆”文创数字藏品,当天在文博数藏微信公众号平台限量发售1314枚。该数字藏品将楚人的浪漫多情与现代数字科技相结合,重现千年不渝的爱意。

  据了解,“战国彩绘鸳鸯豆”是荆州博物馆珍贵藏品,该器物盘和喇叭形把手由鸟身、鸟足雕刻榫接而成,神鸟盘颈侧视、双翅收合、蜷足翘尾,如小憩状,头、身、翅、爪、尾浮雕而成,羽毛彩绘,器形优雅。

  荆州荆博弘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经理李梅介绍,“战国彩绘鸳鸯豆”体现了当时漆器制胎、髹涂、描绘等诸方面工艺的成熟,成为自然仿生造型的艺术精品。荆楚文化得益于楚人的浪漫感性气息,鸳鸯作为一种成双成对的美丽水鸟,成为楚地人民歌颂爱情真挚的寄托物。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推出改款文创数字藏品,用千年前楚人的浪漫多情向世人展现爱情的唯美。(记者伍丹)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