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先行区创建名单发布,荆州20个!

来源: 荆州日报 2022-05-24

  5月12日,省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2022年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先行区创建名单,确定54项改革事项先行区创建试点358个,我市共有19项改革事项、20个先行区创建试点入选。

  据了解,我市此次入选的改革事项包括持续推进“转改直”、健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风险分担机制、增值税留抵退税“精简达”项目、全面探索市场准营即入制、拓展企业开办“一网通办”业务范围,进一步便利企业开立银行账户等19项;创建试点分布在全市各地,共有20个,其中江陵县3个、松滋市3个、石首市3个、监利市3个、荆州区2个、沙市区2个、公安县2个、洪湖市2个(具体名单如下)。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工作,印发《荆州市持续深化一流营商环境建设实施方案》,锚定“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投资环境最优、企业获得感最强”目标奋力争先,致力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活力十足的市场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循环畅通的开放环境。

  此次19项改革事项成功入选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先行区试点,为我市全力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打造优化营商环境金字招牌,提供了重要支撑。

  湖北省优化营商环境先行区创建点名单

(荆州市)

  江陵县(3个)

  电子证照“一网通投”

  建立健全政务诚信诉讼执行协调机制

  探索对重点行业从业人员建立个人信用体系

  松滋市(3个)

  不动产登记“证缴分离”改革打造“无证明城市”

  建立健全商业秘密保护制度

  石首市(3个)

  进一步提升注销便利度

  不动产登记“票税分离”改革

  探索对重点行业从业人员建立个人信用体系

  监利市(3个)

  拓展企业开办“一网通办”业务范围,进一步便利企业开立银行账户

  推动执行一站式办理

  持续深化“一站式”社会矛盾纠纷调处服务

  荆州区(2个)

  健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风险分担机制

  深入开展说理式执法

  沙市区(2个)

  加强庭审记录改革

  建设“一体四化”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工作体系

  公安县(2个)

  持续推进“转改直”

  行政执法人员尽职免责制度

  洪湖市(2个)

  增值税留抵退税“精简达”项目

  全面探索市场准营即入制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