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创文进行时:文明出行深入人心 交通环境安全有序

来源: 荆州日报 2022-05-24

  “姨妈,过马路要看信号灯哦,随意横穿很危险!”20日上午7时50分,荆沙大道与塔桥路交会路口,正值人流、车流高峰,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二大队沙北警务站民辅警分成四个小组指挥交通,看见有车辆逆行或骑行未佩戴头盔,他们都会立刻上前进行劝导。

  荆沙大道作为城区主干道,每天车流如织。记者在该路口观察发现,虽然是出行高峰期,但路口交通忙而有序,机动车礼让行人、行人不闯红灯走斑马线,每个交通参与者都在用实际行动维护着路口文明。

  一侧的渠化岛内,广播不间断地播放着“安全行车”的提示语音,街面护栏上,“一盔一带”的交通警示标语格外醒目,时刻警醒着过往行人和车辆。

  在太岳路(太岳路-首辅路)西向,原本车道狭窄,仅有一条车道通行,市民普遍反映绿灯时间过短,高峰时段堵车严重。交管局在深入调研走访后,在西进口增加一条车道,并对信号灯配时进行微调,使早高峰太岳路至首辅路西向车辆滞留现象得到大大缓解。

  文明交通是城市的一面镜子,也是城市文明的重要名片和窗口。今年5月,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启动道路交通秩序“百日攻坚”整治行动,采取多警联合作战,重点查处摩托车电动车无牌无证、闯红灯、逆行、不佩戴安全头盔、违法载人,机动车在禁停路段违法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时,交管局以创文为抓手,聚焦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采取“交警巡查+征集意见”的方式持续优化城区交通组织,加快交通设施建设,不断提升道路防护能力,畅通城市“血脉”,让老百姓真正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今年以来,交管局已对中心城区33个主要路口的交通信号灯配时进行优化,新增、迁移、调整交通护栏9694米,协调住建部门增设交通隔离护栏3261米,标牌运维整改368处,护栏损坏修复356处,标线优化整改7893平方米,大大提高了车辆通行能力。

  走在荆州街头,清脆的哨子声指挥着车流有序前行,熟悉的“红马甲”时刻提醒市民注意交通安全。阳光下,一张张温馨的笑脸,一句句热情的话语,都传递着社会文明的良好风尚……(记者佘海艳 通讯员邓星)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