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科技助力发展蓝莓产业 科普服务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 云上公安 2022-05-24

  5月24日,公安县举行2022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培训活动暨公安县蓝莓产业观摩和研讨会。

  在杨家厂镇沿江村村部,湖北省农村专业技术协会理事长熊建平,湖北省农科院果茶所相关负责人,荆州市科协相关负责人,省级媒体记者等以及蓝莓种植户参加活动。

  公安县副县长陈义勇,湖北省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副理事长秦仲麒副理事长分别在活动上致辞。

  湖北省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常务理事,副研究员杨夫臣,为大家讲解了蓝莓产业发展现状及蓝莓高产高效栽培模式、管理技术和品种选择等知识。

  在随后举行的蓝莓基地开园仪式上,荆州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李雄文宣布怡番莓蓝莓基地开园。

  据了解,湖北怡番莓生态蓝莓基地,于2017年建设,投资金额5000万元,总规划种植面积1000亩。目前,基地经过土壤改良、品种调优后,已经开始挂果,预计今年可产蓝莓10000斤。

  公安县科协主席熊梅介绍,蓝莓产业成为了科技助力乡村振兴科技助力产业的优质的特色产业,该基地也获评了湖北省特色产业科普基地。

  为了推广新技术,种植新品种、创立新模式、应用新成果,基地在建设之初,就通过公安县科协牵线与湖北省农科院果树茶叶研究所签订了技术合作协议,建立深度产学研合作关系,引进优质早熟蓝莓品种8个。目前基地已成为集休闲观光、旅游采摘、科普教育于一体的现代化蓝莓产业示范基地。

  湖北省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副理事长秦仲麒表示,公安县是蓝莓产业的后起之秀,目前面积不大,品质可以说是一流,所以想把公安县打造成湖北的蓝莓的品质之乡,使蓝莓在服务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记者:杨飞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