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农业产业化招商引资工作成绩突出 获省激励资金100万元

来源: 荆州日报 2022-05-25

  5月25日,湖北餐虎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一片忙碌景象,正在加紧生产小龙虾。该公司是市农业农村部门招商引资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在市农业农村部门的全力服务下,企业致力于做强一只虾,实现高质量发展。

  从近日在宜昌召开的全省农业产业化工作现场推进会上传来喜讯,荆州市等6个市被通报表彰为2021年度全省农业产业化招商引资工作成绩突出单位,获得激励资金100万元。监利市等10个先进县(市、区)获激励资金50万元。

  据介绍,此批激励资金主要用于各地加快推进农业产业化建设,确保实现五个“新突破”。即在培育壮大龙头企业上实现新突破,支持龙头企业做大做强;在做响做优品牌上实现新突破,做强产业育品牌、依托企业创品牌,打好区域公共品牌、企业品牌、产品品牌建设“组合拳”;在延链补链强链上实现新突破,大力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持续推动科技创新,大力发展农村电商,推进产业融合发展;在完善利益联结机制上实现新突破,带动农民增收、促进共同富裕;在优质产业基地建设上实现新突破,做大优质基地产业规模。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农业产业化招商引资工作,坚持以农业资源聚商、聚资、聚产业,以农业全产业链为重点,以招引高质量、大项目为导向,以项目落地、开工、投产为根本,用心用情用力招商安商富商,招引落地了一批大项目、好项目。2021年,全市农业招商引进项目56个,签约金额264.52亿元。市农业农村局共引进亿元以上工业项目7个,总投资41.55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2个,已开工项目3个,已投产项目2个,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下一步,市农业农村局将紧扣高质量发展主线,依托全市农业优势资源,以农业产业链为主,以农产品加工业为要,以特色水产品、优质稻米、畜禽养殖加工、油料加工为重点产业方向,锁定大项目和龙头企业,力争在农业百亿级项目上实现突破。全年将围绕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抓招商,以农产品加工百强龙头企业为重点,完善招商地图,梳理项目信息,明确重点企业,制定月度外出招商计划,坚持每个月至少开展1次外出招商活动。围绕农产品加工产业链抓招商,依托荆州资源禀赋,制定产业链招商行动计划,重点围绕特色水产品、优质稻米、畜禽、油菜籽等全产业链进行招商,为打造4个500亿级产业链条奠定基础。围绕农产品加工园区抓招商,以我市国家级、省级农产品加工园区为重点,以打造2个500亿园区和2个200亿园区为目标,推动各县市区明确主导产业、完善园区规划、出台专项政策、组建工作专班,提升园区服务项目竞争力。提升项目储备库抓招商,依托荆州农业资源和农业发展趋势,策划全产业链、三产融合等“高新大”项目,扩大项目库存量,做好项目宣传和推介工作,增强招商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记者周军通讯员曹建刚)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