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双向10车道!连接荆州3个片区

来源: 荆头条 2022-05-25

  长湖大道清河路至丹阳路及配套管网工程是连通纪南文旅区、荆北片区、沙北片区的交通要道。目前,项目建设已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预计今年十一可通车。

  长湖大道建设正酣已完成80%

  在沪蓉高铁下方,整洁的道路向远方延伸,工人们头戴安全帽,与往来繁忙的吊车一同为道路建设“精耕细作”,这就是长湖大道(清河路-丹阳路)及配套管网工程施工现场。

  从去年3月正式动工,现在总任务量已完成80%左右争取在国庆节前,实现全面通车。

  “长湖大道主要的道路管网都已经基本形成,目前正在做绿化和交安,还有高速的桥梁改建,争取在国庆节前能够实现全面通车”荆州郢都生态文旅发展有限公司长湖大道(清河路-丹阳路)一期项目业主代表杨光宗告诉记者。

  在道路建设的同时,绿化工程也在同步推进。

  一步一景将形成一条生态景观之路

  花坛土壤换填已经基本完成,后续还将种下多种行道植物,使道路两旁一年四季风景各异。

  “我们在每个路口都会设置花境,将不同的花卉和植物组合,形成物种多样,色彩丰富,一步一景的景观效果,同时在道路两旁栽种樟树、二乔玉兰,形成一条生态景观之路”杨光宗对即将建成的长湖大道充满信心。

  双向10车道连接荆州3个片区

  走在新建的道路上,路面宽阔平整,这条3.12公里长的道路,红线宽70米,设计车速60千米/小时,还包含主道、主辅道分隔带、人行道等5条绿化带。

  “这条道路是主道是双向6车道,辅道是双向4车道,整体是双向十车道,他这条道路应该是我们文旅区的迎宾大道,也是一条景观大道,连接荆北片区,文旅区,还有沙市区整体的一个形象大道。杨光宗告诉记者,通车后,道路将纪南文旅区和荆北片区、沙北片区紧紧“挽”在一起,成为荆州城市向北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也是旅客从荆州中心城区直达方特二期的便捷之路。

  长湖大道,你期待吗?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