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最新!公安县通报5起党员干部酒驾醉驾典型案例

来源: 公安县纪委监委 2022-05-25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教育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带头遵纪守法、安全文明驾驶,坚决遏制酒驾醉驾行为的发生,公安县纪委监委通报5起典型案例:

  1、县城市管理执法一大队工作人员傅小华醉酒驾驶问题

  2021年6月14日10时许,傅小华饮酒后驾驶号牌鄂DV1V38轿车行驶至孟家溪镇双湖村5组路口时,与对向呙××驾驶的摩托车发生碰撞。经检测,傅小华血液中乙醇含量为243.37mg/100ml。2022年3月24日,县人民法院以傅小华犯危险驾驶罪,判处其拘役四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伍仟元。2022年5月,傅小华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2、黄山头镇永兴垸村原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李永璋饮酒驾驶阻碍执行职务问题

  2021年11月20日19时许,李永璋饮酒后驾驶车牌号为鄂DM0A83小型越野车行驶至黄山头镇曾黄线50公里处时,为逃避民警检查,强行驾驶机动车致三名辅警轻微伤,李永璋逃离现场。后经检测,李永璋血液中乙醇含量为50mg/100ml。11月21日,县公安局以李永璋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对其作出罚款贰仟元、暂扣驾驶证六个月的行政处罚,黄山头镇党委不再提名李永璋永兴垸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人选;11月22日,李永璋因阻碍执行职务被行政拘留十日,后县公安局以涉嫌袭警罪对其立案侦查。2022年4月28日,县人民法院以李永璋犯袭警罪判处其有期徒刑八个月。2022年5月,李永璋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3、斑竹垱镇寿祠桥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龙士宏饮酒驾驶问题

  2021年12月9日18时30分许,龙士宏饮酒后驾驶车牌号为豫A28MN8小型轿车,沿全美线由南往北行驶至全美村8组堤面公路段时,与路上行人赵××、张××发生交通事故。经检测,龙士宏血液中乙醇含量为30.13mg/100ml。12月22日,县公安局以龙士宏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对其作出罚款贰仟元、暂扣驾驶证六个月的行政处罚。2022年2月,龙士宏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章庄铺镇天官村无职党员孙元月醉酒驾驶问题

  2021年5月19日20时许,孙元月饮酒后驾驶号牌鄂DEF023小型普通客车,沿沙市区长港路由东向西行驶至鼓湖路路段时被民警查获。经检测,孙元月血液中乙醇含量为126.8mg/100ml。2021年12月1日,沙市区人民检察院对其予以不起诉;2022年3月,孙元月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5、斗湖堤镇柳浪湖社区无职党员田道国饮酒驾驶问题

  2022年3月17日19时许,田道国驾驶号牌鄂DD11565小型新能源汽车,沿斗湖堤镇环城路由南向北行驶至楚丰大市场路段时被民警查获,经检测,乙醇含量为60mg/100ml。田道国曾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公安机关行政处罚受到党内警告处分。3月21日,县公安局以田道国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给予其罚款贰仟元、吊销机动车驾驶证、拘留三日的行政处罚。2022年4月,田道国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通报指出

  “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这是公民应当严格遵守的道德和法律底线。党员干部酒驾醉驾,不仅触犯国家法律,更与党的纪律规矩背道而驰。上述5起酒驾醉驾问题反映出少数党员干部纪律意识淡薄、法律观念不强,对纪法缺乏敬畏,在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态势下,仍心存侥幸,以身试法,在社会上产生恶劣影响,最终受到党纪国法的严肃惩处,付出沉重代价,教训极其深刻。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上述案例中汲取教训,充分认识酒后危险驾驶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做到举一反三,警钟长鸣,时刻绷紧纪律和规矩这根弦,切实从思想和行动上筑牢防线,带头树立好、维护好党员干部良好形象。

  通报强调

  端午节即将来临,既是家人团聚的欢乐时刻,也是酒驾醉驾问题易发多发时段。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将坚决遏制党员干部酒驾醉驾问题作为正风肃纪的重中之重,认真组织本地本单位干部职工传达学习县纪委通报,开展讨论发言,强化警示教育和日常监督管理,坚决消除少数党员干部的侥幸心理和特权意识。同时,要持续加强党员干部“八小时外”的监督管理,对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谈话提醒、督促整改,筑牢全面从严治党的“第一道防线”,坚决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进一步加强与审判机关检察机关公安机关的信息互通和协调配合,对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违纪违法行为实行“零容忍”,严肃查处酒驾醉驾背后的“四风”问题,持续释放执纪执法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不断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好转,社会风气持续向上向善,促进平安公安建设深入开展。

  来源:公安县纪委监委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