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设立8家服务中心 荆州外贸综合服务实现全覆盖

来源: 荆州日报 2022-05-26

  记者昨从市商务局获悉,截至目前,共有3家外贸综合服务企业在我市设立8家服务中心,全市外贸综合服务实现全覆盖,新增外贸进出口破零企业55家。

  “如此高的办事效率,让我们对在荆州的发展充满信心!”汉芯半导体(湖北)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5月20日,沙市区福坦威外贸综合服务公司为新落地项目汉芯半导体(湖北)有限公司,先后办理进出口、海关、电子口岸、外汇帐户、退税等5项备案,高效的服务得到企业负责人认可。据了解,我市3家外贸综合服务企业除该公司外,还包括荆州外综服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和欧若外综服国际贸易(洪湖)有限公司。

  近年来,我市开展专业化、规范化、常态化、拉网式、全流程外贸综合服务,在企业开展外贸进出口业务初期,帮助企业办理咨询、备案、退税、核销、报关、物流等服务,当企业有进出口实绩后,还切实为企业提供结汇退税、开拓市场、融资、信用保险、培训咨询等服务,有效推动了我市开放经济快速发展。

  2021年,全市外贸进出口增长35.1%。今年1至4月,全市进出口增长35.8%。(通讯员 孙晓旭 熊丹)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