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一地要求所有返乡大学生饮服3天中药!最新回应

来源: 武陟融媒微信公号、南方都市报、天目新闻、封面新闻 2022-05-27

  5月25日,河南焦作市武陟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发布“致武陟籍暑假返乡大学生的一封信”。其中要求返乡前三天进行报备、入焦时要严格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同时要求所有返乡大学生要全部落实饮服3天中药汤剂,并按规定频次做核酸检测。

  在分类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方面,当地要求对上海、吉林、北京等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武大学生落实7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学校所在县(市、区)近14天内有疫情发生、传播风险较大的,返乡后落实7天居家隔离管控,对学校开具有近14天闭环管理证明的,落实7天居家健康监测;对低风险地区来(返)焦大学生落实3天居家健康监测,居家人员要纳入社区和村网格化管理,由专人负责健康管理。

  全文如下

  ↓↓↓

   

   

  据天目新闻报道,26日,武陟县宣传部一名工作人员在接受天目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该文既然是武陟融媒发布的,那肯定是官方消息,“鉴于目前国家都在倡导中医药预防,所以我们也是准备了3天的中医药,但这并不是强制性的,也不仅仅是针对大学生,是面对所有返乡人员的。”

  有网友表示,汤剂具体有哪些中药?没病为什么要吃药?

  26日,政务热线工作人员称,这是政府的一项福利措施,能起到预防作用。“政府出台这个政策,肯定是考虑到服用这些预防药剂,对身体不会有伤害。我们会向有关部门建议一下。”

  来源:武陟融媒微信公号、南方都市报、天目新闻、封面新闻

编辑: 刘荣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