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提成色 增特色 添亮色——荆州区美丽乡村建设再吹“兴”号角

来源: 荆州区讯 2022-05-27

  八岭山镇铜岭村,山林间、艳阳下,旌旗招展,一条“彩虹滑道”如瀑布流泄,在铜铃岗森林水世界挥洒灵动姿彩,一旁的空中玻璃滑道、林中穿越索道、水上摩托艇、水上卡丁车等热门项目,成为铜岭村一道最“飒”风景。

  这是继铜铃岗打造蔬菜主题公园后的又一个旅游项目。仅五一当天,铜铃岗森林水世界接纳游客2000人次。

  自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来,荆州区各地再吹“兴”号角,以“提成色、增特色、添亮色”为目标,不断推进乡村建设,越来越多的村子像铜岭村一样,不仅变“美”了,而且变“活”了。

  深挖细刻提“成色”。白墙黛瓦错落有致,荆楚民居样式的荆江水文化馆坐落其中,修葺一新的马山民歌大戏台,传来咿咿呀呀的村戏唱腔……走进马山镇枣林村,别样的乡土风情令人耳目一新。问及发展成功的经验,当地干部说,多亏了荆州区深挖细刻的谋划,让乡土特色与现代气息交织相融,得以让该村乡村建设迈上新台阶。

  推陈出新增“特色”。马山镇蔡桥村借助先天的自然优势和红色旅游基础,大力发展乡村建设。日前,革命教育基地扩建工程如火如荼;一座集观光娱乐休闲及民宿、农家乐发展为一体的乡村旅游观光地已初具雏形;小微湿地景观正初显轮廓。八岭山镇再添一座生态园林景区——浅山湖樱森林公园,融合花卉观赏、生态农业、婚庆摄影等于一体的3A级主题公园正呼之欲出。

  改头换面添“亮色”。走进川店集镇主干道,这里绿柳垂荫,清雅秀丽的楚风廊,红色健身步道......宛如一幅生态画卷,这是川店镇开展“擦亮工程”创建工作的有力见证。王场集镇正着眼道路、排水、电力、公共卫生、绿化等基础设施建设,对全村进行提档升级。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