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监利市:借力“双优化” 构筑教育新生态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5-2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尹 李倩倩)今年年初,荆州市在全市教育系统开展“双优化”整治百日攻坚行动。作为荆州的人口大市、教育大市,监利市第一时间刀刃向内,以奋进之姿、务实之举,优化教师队伍作风,优化学校发展环境,让监利市各中小学校走上一条高质量发展之路。

  这个英语课堂好特别,在黑板前讲课的是学生,老师反而成了课堂上的聆听者,教室的四面八方都有黑板,每位学生都有机会当上五分钟的小老师。教室的布置也打破了传统,学生们不再排排坐,而是以六人为一组,形成了一个个紧密的学习小组。这就是监利市第一中学的高效课堂教育模式。

  这样的教育模式,对于刚刚接触的同学们来说,也曾经有过一段时间的不适应,有的人性格比较腼腆,大家就会一起鼓掌,给他自信,让课堂上形成每位同学都敢大声开口的积极氛围。

  大胆改革创新教学课堂,让监利市一中的整体教育水平节节拔高,从过去的“吊车尾”,一跃成为现在荆州县市区排名的“领头羊”,一本上线人数实现了从200多人到700多人的翻番转弯式提升。

  下午四点半放学铃响,监利市玉沙小学仿佛成了孩子们的乐园,大家合上课本,拿上球拍、画笔、课外书等,兴奋地冲进兴趣社团活动教室,这就是玉沙小学依据“双减政策”为孩子们量身打造的课后托管服务。这一天老师们会取消家庭作业,让孩子们徜徉在兴趣的海洋里。

  目前,玉沙小学还开展了清廉学校建设,学校因地制宜创建廉政文化宣传栏。如今,清廉已深入全体教师的内心,化为教师自觉而高雅的从教追求。

  监利市教育百日攻坚以来,办学环境不断优化,教职员工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教学理念不断创新,家长和社会的赞誉度、美誉度不断提升。借力“双优化”,监利市教育系统正在重构教育新生态。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