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住建局: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夯实创文硬件基础

来源: 荆州日报 2022-05-28

  为进一步改善老旧小区居民生活环境,助力创文工作,近年来,市住建局扎实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截至目前,沙市区25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已全部开工。荆州区已完成1个、开工9个,剩余20个老旧小区项目将在6月陆续开工。

  5月27日,走进沙市区滨湖园小区,只见过去风化剥落的外墙立面已重新粉刷,小区内正在进行飞线整治、路面硬化和雨污分流等工作。

  “我们社区一共有3个片区纳入了今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沙市区崇文街道滨湖社区党委书记、主任龙恋介绍,整个项目从去年12月开始施工,预计今年7月中旬全面完成。

  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晓禹表示,今年,该局结合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开展城区“三边”建筑立面清洗和楼道清理工作,目前已整治外立面约23万平方米。为达到整体效果,后续还将对荆州区荆南路全段外立面进行改造。

  为确保改造“到位”,市住建局按照市级抓统筹、县市区负总责、部门合力推动的工作机制,在加强本级质量监管的同时,通过现场施工监理及业主代表、产权单位、社区共同监督施工过程,督促施工单位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下一步,市住建局将加大协调力度,督促各县市区推进2023年城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设计、财评、招投标等前期工作,确保2023年实施的改造项目在明年初全部开工建设。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