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生态环保铁军在行动】荆州对汽车喷涂行业进行执法检查

来源: 荆州日报 2022-05-28

  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是臭氧污染的重要来源之一,为源头防控臭氧污染,5月25日至26日,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市交通运输局对产生挥发性有机物的汽车喷涂行业进行现场检查。

  在荆沙大道沿线,联合执法人员深入各汽车4s店维修喷涂车间,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重点检查大型汽车维修单位的喷漆工作区,查看企业喷漆工作房,检查车间内是否规范安装和运行环保设备,比对环境评价报告和排污许可证,查看危险废物集中清运台账。

  现场检查发现,各汽车4s店均安装了喷漆房,但有个别单位喷漆房周边油漆气味浓重,未安装环保设备或未按规定对装置内活性炭等耗材进行更换,也存在环保设备标识不完善、物料台账不全、废物集中处置不规范等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联合执法人员随即约谈企业负责人,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尽快按规定在喷漆车间加装环保设备。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与市交通运输局联合执法人员将继续对加强汽车维修单位喷涂废气收集、治理设施的监督检查,及时跟进整改进度,依法查处未安装废气治理装置或治理装置未能正常运行的维修单位,多措并举严防臭氧污染。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