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评论:学雷锋精神 铸蓝盾忠魂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5-28

  荆州新闻网评论(评论员 卢贻斌)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内容,哺育和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人成长。公安干警多年以来学习雷锋精神、践行雷锋精神、传承雷锋精神,将形式上的学习转化为常态化的行动。25日在京举行的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上,出席并受奖的公安干警代表,都是以身示范忠实学习雷锋精神的杰出集体和个人。

  学习雷锋无限忠诚“三热爱”精神。雷锋精神的实质就是热爱。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集体、爱工作、爱生活,爱亲人、爱他人,也爱自己。《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誓词》铮铮誓言,字字千钧,表达了对公安事业的无限忠诚与热爱,展现了忠诚于党、一心为民的崇高追求和价值理念。人民警察不忘为民初心,时刻牢记入警使命,这和雷锋精神高度一致。学习雷锋精神,同样激励我们忠诚履职、敢于担当、努力作为,倾力做好公安工作。

  学习雷锋助人为乐“一团火”精神。人民满不满意、答不答应、高不高兴,是判断和衡量公安工作的根本标准。公安机关作为平安建设的主力军,守护改革发展大好局面义不容辞。公安民警要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扬雷锋热情服务人民、甘于无私奉献的精神,努力提升工作质效,在爱民便民利民安民中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学习雷锋爱岗敬业“螺丝钉”精神。雷锋总是把实现崇高的理想与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新时期,公安民警在学习雷锋的实践中,要深入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意识,紧贴公安工作实际,更好地推动工作,尤其需要保持对工作的专注和热情。坚决服从党组织的分配,爱岗敬业、苦练技能,自觉担当作为,才能积极主动把工作中遇到的难题解决好,把群众的切身利益维护好。

  学习雷锋刻苦钻研“钉钉子”精神。雷锋每到一个新的工作岗位,都能很快适应,成为行家里手,得益于他有一种刻苦学习、勤于钻研的劲头和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公安改革是一项十分复杂而繁重的工作,任何墨守成规的做法都有碍于公安工作的发展。只有站在时代要求的高度、站在科学发展的角度,勤奋精进、英勇斗争,在“公安改革”的进程上肯钻善挤,才能进得更深,立得更稳。

  学习雷锋艰苦朴素“一分钱”精神。公安民警要学习雷锋艰苦朴素的作风,继承发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在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从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不浪费一粥一饭开始,从节省办公用品开始,狠刹浪费之风。要居安思危,崇尚节俭,反对奢靡浪费。要明白财政收入的每一分钱都是人民的血汗,来之不易,倍加珍惜。 

  广大公安民警只要脚踏实地、常年坚持开展学雷锋活动,伟大的雷锋精神在公安机关一定能发扬光大、代代相传,雷锋式的人民警察定会向阳而生、层出不穷。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