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打通城市地下“毛细血管” 荆州区加快推进雨污分流改造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5-2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胡嫚嫚)市政道路、背街小巷的雨污管网错接混接、破损渗漏问题一直是古城周边片区居民的痛点和难点,为切实解决群众实际问题,今年5月,荆州区政府投资工程管理中心启动雨污分流及错混接改造工程。

  在城北河套片区雨污分流及错混接改造项目施工现场,几台挖掘机正分区域同步进行施工,全力加速项目建设。 

  “目前已完成雨水管道约600米,检查井22座;污水管道约700米,检查井32座;道路等破除还原2000平方米等施工内容。”荆州区政府投资工程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河套片区改造项目于今年5月初启动建设,改造区域范围为北至复兴大道,南至护城河,西至得胜街,东至荆州大道。分四个片区对得胜街、荆安村、荆北村二组、橘颂街进行雨污分流、补齐管网短板,预计9月底可完成全部施工。

  “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前期我们对任务目标进行了分解,结合海绵城市、内涝治理、路网改造、管网升级、片区改造开发等建设项目,同步实施雨污分流改造,对暂不具备同步实施条件的区域,因地制宜,控源截污,点源处理。分区域、分时段、错时施工,最大限度减少施工对市民出行的影响。”荆州区政府投资工程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说道。 

  据了解,根据荆州大学城建设规划、市级雨污分流改造及荆州区老旧小区改造计划,雨污分流及错混接改造项目将分年度、分片区、分批次启动实施,今年荆州区将逐步启动推进河套片区、御河片区、新民片区和四机片区的改造。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城市排水系统,有效改善居民生活环境和城市水环境。

编辑: 薛刚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