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松滋:打击涉老诈骗 守护百姓“养老钱”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5-29

  荆州新闻网消息:5月25号,松滋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大力打击当前涉老“食品”“保健品”“家具用品”“保健器械”市场存在的涉嫌违法生产经营、虚假宣传、假冒伪劣、欺诈消费等行为, 守护好广大老年人的“养老钱”。

  行动中,10多名执法人员对松滋城区8家相关机构进行突击检查,其中7家在前期宣传引导下已停止营业,仍有一家位于步行街的医疗保健器材体验机构在开门营业,执法人员对其营业执照、机构资质、工作人员资质、保健器材合规情况和疫情防控等方面开展执法检查,最终扣押该机构涉嫌违法经营活动的部分设施设备,并责令该机构立即整改。

  松滋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张翼威表示,松滋城区的一些店铺以养生艾灸为名义,通过发放鸡蛋、调味品等一些小恩小惠的手段,吸引老年群体,他们最终的目的,是通过宣传活动让老年人接受他们的产品,达到销售产品的目的,同时这些产品一般价格比较高。在宣传的过程中,他们涉嫌虚假宣传、夸大宣传等问题。

  松滋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严格落实荆州市关于打击落实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要求,组建行动专班,加强对涉老“食品”“保健品”、“家具用品”“保健器械”的无证无照销售、虚假宣传、制售假冒伪劣产品等行为的查处力度,加强市场主体信用监管、广告监督及网络监测执法力度,开设多种维权投诉举报渠道,并开展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活动。据了解,本次专项整治行动于5月25号开始,持续到5月30号,执法部门每天开展清晨行动,对松滋市涉老会销场所开展全面、集中检查,切实维护广大老年人合法权益。  

编辑: 杨辉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