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关爱留守儿童 市妇联、市税务局走进马山镇联山村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5-2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韩昱久)今天(5月29日)上午,荆州市妇女联合会和荆州市税务局走进荆州区马山镇联山村,联合开展“童心向党,爱伴成长”——关爱留守儿童,助力乡村振兴主题活动,为37名留守儿童送去关怀。

  上午九点,在联山村儿童之家,荆州市小水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公益讲师正对村里的留守儿童开展防拐卖、防性侵、防校园暴力、防意外、防灾害“五防”安全教育,讲师通过举例及现场互动的方式,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

  荆州市小水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公益讲师邓青说,每到六、七、八月份是溺水事件的高峰期,特别是看新闻我发现有很多溺水事故,所以今天主要给同学们带来的是岸上急救的一些知识。让大家知道在救人的时候有五个优先,尽量的不要去下水救人。

  家庭是孩子的第一所学校,为了让联山村的留守儿童有更好的家庭教育环境,荆州市妇联还组织留守儿童监护人进行了《家庭教育促进法》讲座活动,为监护人们普及相关法律法规,并对家庭教育过程中可能出现的误区进行讲解与分析。

  活动的最后,荆州市妇联与荆州市税务局还给孩子们送上了新书包。随着六一儿童节的临近,荆州市妇联还组织各县市区谋划了一系列庆祝六一儿童节活动方案,将温暖与关怀传递给更多孩子。

  荆州市妇女联合会家庭和儿童工作部部长贾宜平表示,下一步我们还将深入到荆州区弥市镇里甲口希望小学,为116名师生每人赠送一套夏季校服,为农村比较困难的师生解决一些基本的困难问题,以后还会针对他们的具体情况进行下一步的深入帮扶。

编辑: 杨辉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