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春风又绿荆江岸】荆州开发区:深耕主战场 当好排头兵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5-29

  荆州新闻网消息:“强经济”首先强产业,强产业重点强工业。作为荆州工业经济振兴崛起的主战场,荆州开发区将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融入现代产业体系构建中,通过推动产业转型升级,释放出可持续发展的新动能。荆州广播电视台大型全媒体主题报道《春风又绿荆江岸》,今天来看《荆州开发区:产业升级赋能绿色发展》。

  美的洗衣机荆州产业园厂房、办公室、宿舍楼、餐厅及辅房主体结构等已基本完工,各类生产设备正加紧运输进场,进入紧锣密鼓的安装调试阶段,6月底将实现批量化生产。

  美的洗衣机荆州产业园是继国内的无锡、合肥之后,美的集团洗衣机事业部投资建设的第三大生产基地,采取整体规划分批投资方式建设,总投资50亿元。美的洗衣机荆州产业园采用灯塔工厂标准建设,结合5G、AI、AR、大数据、云平台等技术,打造一个具备供应网络对接、端到端交付、可持续发展的全国工业4.0智能制造示范基地。

  美的“空冰洗”三大事业部齐聚荆州,同时也带动了50多家相关配套企业相继落户荆州,助推荆州智能家电优势产业集群发展。

  如果说招商引资是源头活水,那么技术改造则为企业发展不断赋能。在湖北五方晶体有限公司的抛光车间,80台设备正在有序生产。为了抢占市场,五方晶体开始加大对微棱镜片的研发与生产,进一步丰富公司产品种类,完善产品结构,推动产业链实现横向和纵向的延伸。

  在荆州开发区,一大批像美的、五方光电这样的企业正不断提高自身的“含金量”“含新量”。而以汇达科技为代表的生物医药化工企业,更加注重企业的“含绿量”。汇达科技老厂区位于荆州开发区滩桥镇观音寺,距离长江不到一公里。2018年,公司积极响应“关改搬转”要求,投资4.7亿元,将工厂整体搬迁到荆州开发区绿色循环产业园。通过“关改搬转”,汇达科技淘汰了低端产品双甘膦,新增高端产品四氨基联苯,被广泛运用于航天航空领域。汇达科技已成为省级支柱产业细分领域隐形冠军和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近年来,荆州开发区坚定不移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 将“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根植于经济发展全过程,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做好环境保护、生态修复、绿色发展“三篇文章”。

  聚焦主导产业强链延链补链,下一步,荆州开发区将发挥优势补齐短板,深入实施企业技改扩能工程、战略新兴产业培育工程,推动产业迈向高端化,加快产城融合,优化营商环境,全力以赴深耕主战场、当好排头兵。

编辑: 杨辉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