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吴泽荣:生态养殖黑猪山羊 铺就绿色经济致富路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5-2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明阳)松滋市洈水镇花园洲村养殖大户吴泽荣,当地很多人都敬佩他顽强的毅力,自1997年退伍后,吴泽荣经历几起几伏,凭借着一股韧劲,返回家乡,白手起家,走上一条科学养殖、规模养殖的发家致富路。

  走进养殖基地,吴泽荣正在猪舍里忙碌,养猪之前,吴泽荣先后尝试过很多工作,经营餐饮、养殖豪猪,但由于疫情等多因素影响,全部关停,一次偶然机会,他了解到养殖黑猪的市场潜力大,毅然决定在家乡发展黑猪养殖事业,为了给黑猪最天然舒适的生长环境,吴泽荣向当地农户流转承包山地、农田近200亩,并自创了一套半圈半放养的养殖模式。

  在吴泽荣准备大干一场时,一场突如其来的生猪高热病,让吴泽荣遭受重创,直接经济损失近20万元,然而这次变故没有将他压倒,反而坚定了他继续养猪的决心。他一边加强学习,一边仔细观察生猪习性,事业一天比一天兴旺,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土专家”。

  吴泽荣说,通过互联网,或者抖音营销,现在已经有了一百多个忠实的客户,每年基本上可以说是订单式生产了,销路完全不成问题。

  事业蒸蒸日上的吴泽荣没有停止前进的脚步,今年他开始尝试立体化养殖,在这片近200亩的基地里,他利用山坡放养山羊,低洼处饲养鸡、鹅等家禽,再一次放飞他的“养殖梦”。

  在小山坡上,百余只体格健硕、毛色鲜丽的山羊正在山间悠闲觅食,纯生态的饲料,饲养出来的羊肉质鲜嫩,口味醇厚,受到不少市民的青睐,目前他的山羊产值可以达到近80万元。回顾创业历程,吴泽荣敢闯敢试,展望未来发展,吴泽荣希望利用自己的养殖基地带动更多的村民发展养殖产业,为农村创业者、返乡大学生提供技术帮扶,带动更多人增收致富。

编辑: 杨辉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