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中心医院:医联体建设聚合力 携手造福更多患者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5-3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辉 特约记者 朱飞 通讯员 涂伟)5月27日下午,荆州市中心医院与荆州石油四机医院召开医联体座谈会,总结近年来两家医院医联体建设情况,并对未来医联体建设进行展望。

  2017年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全面推开,在市卫健委统一部署与指导下,2017年5月31日,荆州市中心医院与石油四机医院挂牌成立紧密型医疗联合体。两家医院医联体成立五年来,荆医联点联建、帮需扶弱、悉心指导,让石油四机医院综合救治能力、医疗服务水平有了质的飞跃,周边群众的认可度越来越高,从而步入良性发展快车道。

  荆州市中心医院副院长饶定虎表示,两家医院第三轮医联体建设将进一步拓展合作范围,把合作重点从技术向管理过渡,再向全方位合作过渡。医联体建设过程中,荆医医务工作者要强化责任担当、使命担当,坚持合作共建、互惠双赢、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建设理念,把长期规划与年度计划相结合,形式和内容相结合,线上和线下相结合,培训和带教相结合,定点坐诊和不定期活动相结合,共同推动医联体建设,实现共同进步、共同发展,让医疗资源惠及更多人群。

  荆州石油四机医院院长刘学贵对荆州市中心医院长期以来在双向转诊、业务指导、人才培养等多个方面给予的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期待未来两家医院的医联体建设能够进入到更加全面和深入的发展阶段,使该院跟上荆州市中心医院的发展步伐。同时,希望石油四机医院的年轻医务工作者能够传承两院的传统友谊,尊重专家、虚心求教,努力提升医疗业务水平,从而造福广大患者。

  在互动交流环节中,两家医院各科室负责人和与会专家畅所欲言,双方在医院管理、信息化建设、科室合作、人才交流等方面都达成了具体且富有操作性的合作建议,为下一阶段医联体建设指明了方向。

  2020年至今,荆州市中心医院派驻石油四机医院专家坐诊近千次,实施手术100余台,完成双向转诊1000余人次,培训医生41人。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