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司法局开展“法援进乡村惠民生” 志愿法律服务活动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6-05

  荆州新闻网消息:为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大力弘扬法治精神,近日,荆州市司法局联合荆州区司法局开展了法律援助进乡村志愿服务活动,推进公共法律服务进乡村,满足基层群众的法治需求。

  5月30日,市司法局联合荆州区司法局、区法律援助中心组深入马山镇双垱村开展“法援进乡村惠民生”志愿服务活动,为村民们讲解《法律援助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相关法律规定,现场解答农村留守老人的赡养、邻里纠纷、婚姻财产、土地流转等与农村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问题。

  现场咨询结束后,在村会议室,湖北省思捷律师事务所黄莎莎律师,又结合近期发生的养老诈骗等案例为村民们讲授了堂生动的法治课,通过冒充公职人员诈骗、保健品诈骗,虚假合同诈骗,中奖诱惑诈骗等多种行骗手段,以鲜活的案例讲解了如何防止受骗,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现场共100余名村民参加了宣讲,课后村民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学到了有用的知识,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村民们的温暖关怀和贴心服务,希望多开展类似活动,让法治乡村建设落实到实处,为群众带来更多实惠,改善乡村生活环境,过上幸福美好生活。

编辑: 肖琦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