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评论:青春立誓 强国有我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5-31

  荆州新闻网评论(评论员 李扬帆)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青年一代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铿锵话语,庄严许下青春誓言。今年,在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对广大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强国有我”已成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誓言和使命,成为振兴中华的责任和担当。

  “强国有我”,有我坚定信念。一百年前,当山河破碎,风雨飘摇之时,一批又一批中国青年直面生死存亡的考验;一百年间,当新中国初创,百废待兴之时,一批又一批中国青年经受住创业苦乐的考验;当改革开放大幕开启,春潮涌动之时,一批又一批中国青年战胜了利益得失的考验。事实证明,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广大青年只有坚定不移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紧扣发展大局、找准人生目标,才能在伟大中国梦的精彩篇章中写下属于自己人生的精彩一页。

  “强国有我”,有我责任担当。“五四”先驱李大钊曾激励青年:“青年之字典,无‘困难’之字,青年之口头,无‘障碍’之语。”在这个大有可为的新时代,作为青年人,要勇敢攀登,做到同心向党、真情为民。纵使脚下的路有千难万阻,也要胸怀强国之志,肩负起时代重任。正是基于担当意识,毛泽东给自己取名为“子任”,走上了救国救民之路,青年习近平立下了服务人民的志向,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终身使命。一代又一代英雄楷模用自己的行动证明,正是基于对祖国人民的热爱,对时代赋予使命的担当,才能走好自己的长征之路,才能唱响人生的凯歌,才能不负时代期望。

  “强国有我”,有我无私奉献。奉献是一种美德,更是一种力量。广大青年要树立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价值观,自觉把“小我”融入“大我”之中,一切从人民利益出发,做人民利益的忠实代表,在立场上、思想上、感情上真正站在人民群众的一边,做到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为人民而所为。雷锋一生奉献无求回报,只愿用有限的时间来服务更多的群众;焦裕禄一生艰苦奋斗,只愿用为民初心换来百姓的幸福。

  熏风拂过,落英纷纷。先贤精神之于我们尽是“化作春泥更护花”。一百年前,青年开创了新的时代;一百年后,新时代继续召唤着青年开拓前行。“不负韶华,强国有我!”青春浩歌穿越世纪烽烟响遏行云!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