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2022年长江流域防汛抢险综合演练在荆州石首举行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5-3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辉)为进一步提升全国消防救援队伍水域救援能力,科学安全处置洪涝灾害、城市内涝、漫坝溃堤及次生灾害事故的能力,5月31日上午9时,国家防总和湖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在荆州石首市笔架湾举行2022年长江流域防汛抢险综合演练。

 

  此次长江防汛抢险综合演练是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和湖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共同主办,由湖北省军区、应急管理部防汛抗旱司、湖北省应急管理厅以及武汉市、荆州市、恩施州防汛抗旱指挥部,中国安能第三工程局武汉救援基地具体承办。这次演练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落实全国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全面做好今年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准备工作的重要举措。

 

  2022年长江流域防汛抢险综合演练活动设一个主会场,两个分会场。演练主会场设在荆州石首笔架湾河滩,主要开展大江大河防汛抢险演练。分会场设在武汉市区和恩施利川,分别同时进行城市内涝抢险演练和山洪灾害抢险演练。重点围绕“练指挥、练协同、练战法、练保障”,研究探索“新装备、新技术、新手段、新方法”运用,全面检验救援队伍抢险实战能力。

 

  万里长江,险在荆江,荆州历来是湖北防汛的重中之重。在荆州石首主会场开展的大江大河防汛抢险演练,重点围绕决策指挥、险情处置两个环节,演练决策指挥、巡堤查险、水上救援、道路抢通、圩堤抢护、水库抢险、应急排涝、决口封堵等8个科目。现场参演人员达1000余人,出动各类装备150余台套。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