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门面停电多日 商家无法经营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5-31

  视频:门面停电多日 商家无法经营

  在沙市区凡尔赛一号小区做生意的多个商户在我们平台发帖反映,说他们店里已经停电好几天了,根本无法正常做生意,更让他们难以接受的是何时能正常用电也是个未知数。

  彭女士是凡尔赛一号小区外围做餐饮的商户,她告诉记者他们这一带商铺停电从5月23号到现在已经有三天时间,一直没有恢复用电。没有电就不能营业,可每个月的商铺租金、水、电、人工等一些硬性成本却不会因为停电而减少,没办法就只能借发电机来发电。

  可是不算账不知道,一台小功率发电机的租赁费一天就大几百块钱,大功率的就更贵,一天的租金是一千块钱,除此之外还要加油发电,一天的油钱就几百块。一天下来花了一千多块也仅仅只能保证店内的基础照明,想要保证商铺正常营业基本上不可能。

  关门歇业完全没有收入,小功率发电机可控制成本但效果不好,何时来电又不确定,周边商户都很无奈。那么到底为何会出现长时间的停电呢?

  记者现场了解到,停电是因为凡尔赛一号小区的专变的计量设备出现了故障需要更换。随后记者联系上了物业公司负责人熊小平,他告诉我们,设备出现问题后,就请了供电部门来看,确定需要更换配件来进行维修。配件的总价在四万八千元左右,已经申请了专项的维修基金,现在的问题是这个配件荆州没有,需要从外地发货过来,快的话三、四天能到,配件更换后还需要做检测,供电部门验收合格之后就能正常供电了。

  情况是不是如这位物业工作人员所说呢,记者又联系了荆州供电公司城区供电中心大客户经理张徐毅,对凡尔赛一号小区外围商铺停电的问题进行了专业解答。

  张徐毅说,从5月23号下午3点钟接到故障报修,然后工作人员赶到小区,发现是用户的高压开关发生爆炸,导致整个线路停电,线路部门和物业一起对现场实地勘察,发现出故障(设备)的产权属于用户的开关。由于出现问题的零件属于用户负责,也就是物业公司管理,所以要等更换零件以后才能进行下一步。物业公司需要找有电力资质的单位对设备进行维护和更换,出具质检报告,书面对提出申请之后,就可以送电。

  在发稿前,记者了解到,物业公司在5月29号就已经更换故障设备,供电公司同步完成计量设备安装施工,5月30号上午供电公司完成现场验收并成功送电,现在商铺已经恢复正常用电。

编辑: 朱茜蕾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