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湖北多地发布暴雨雷电预警 儿童节端午节天天有雨

来源: 楚天都市报 2022-06-01

我省多地发布暴雨雷电预警 儿童节端午节天天有雨

六一前夕武汉天气十分闷热 摄影: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李辉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陈希)32℃,配上60%以上的相对湿度,昨日武汉格外闷热。闷热,意味着大雨将近。

昨日,武汉上午晴天丽日,市民朋友感到了阳光的火辣,各种防晒措施齐全;午后天色转为阴沉,可是闷热感反而加剧,一场大雨正在无声酝酿中,“坐着写文案,汗直流。”市民程女士说,这就是武汉夏天的鲜明特色。

六一儿童节,老天不给力。气象部门预报,武汉阵雨转小到中雨,并伴有雷电,气温25℃-31℃,小朋友在户外活动,注意安全,防范雷电;6月2日雨水继续,小到中雨,气温24℃-30℃;6月3日端午小长假第一天,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气温24℃-30℃。

湖北全省来看,六一当天,鄂南地区雨势大,为阵雨转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鄂北多云有阵雨,省内部分地区伴有雷电,高温鄂北30℃-33℃、鄂南26℃-29℃。

6月2日,仍是鄂南地区雨量大,为小到中雨局部大雨,鄂北只是阵雨飘飘,省内部分地区伴有雷电,除鄂西南稍微凉快一点,高温仅26℃-29℃,其他地区高温都在30℃-33℃。

6月3日,全省雨势调整为阵雨或雷阵雨,局部中雨或大雨,省内部分地区伴有雷电,仍然是鄂西南较为凉快,最高温仅25℃-28℃,其他地区28℃-31℃。

未来三天雷电在湖北部分地区闪现,请大家注意防范。

气象部门发布消息,5月湖北气温跌宕起伏,平均气温与常年同期相比,全省大部地区偏低,降水量偏少。预计湖北6月平均气温,与常年同期相比将偏高0.1℃-1℃,降水量偏多一至三成。

编辑: 刘荣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