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立行立改 抓常抓长 荆州区召开创文省测情况分析总结会

来源: 荆州区讯 2022-06-01

  5月30日上午,荆州区创文办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省测情况分析总结会,重点剖析当前文明创建中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制定下步整改的清单和措施,明确下阶段创文工作的方向和重点。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袁菁穗,区委宣传部全体机关干部,区创文办全体工作人员,各镇(办)、管理区和城南高新园分管创文工作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创文办网申和督办工作专班组、各镇(办)相关负责人就省测评组在荆州区集贸市场、社区、学校、镇(村)、老旧小区、背街小巷等近30个点位测评检查的情况进行了深入剖析,列出了详细清单和措施,并对下一阶段荆州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出了安排。

  会议强调:本次省测既是今年以来对荆州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一次检验,也是对荆州区创文队伍的一次大练兵。对当前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存在的顽瘴痼疾,要列出清单,制定措施,迅速加以分类整改。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做到抓常抓长,针对发现的问题要举一反三,并着重做到“五个一”:即一是要坚持一周一例会一总结;二是要坚持一周一培训一拉练;三是要坚持一周一主题一施策;四是要坚持一日一督办一排名;五是要坚持一日一宣传一发动。

  各地各单位要坚定信心,团结协作,共同奋进,始终把当前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当成提升荆州区城市软实力、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重要抓手;要巩固创建成果,建立长效机制,创建工作要常态化开展、制度化落实;要以人为本,把创建工作转化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过程。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