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三袁故里·新乡贤】情牵故里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云上公安 2022-06-01

  助推乡村振兴,需要凝聚全社会的力量。近年来,孟家溪镇涌现出一批奋斗成就后回馈故里的乡贤,他们在外打拼却心系故里,用行动诠释着自己的人生价值,支持着家乡的发展建设,以水滴的心态融入了家乡高质量绿色发展的时代浪潮,在三袁村就有一位这样的优秀乡贤代表——阳代勤。

  阳代勤,男,出生于1973年6月,2007年创建了广州佳镁铧实验室设备有限公司,现任广州佳镁铧实验室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同时也任三袁村新乡贤理事会的副会长、孟家溪镇荣誉招商大使。

  致富不忘桑梓情,倾情回报助家乡。现在正值农忙时节,马上进入盛夏,现在留在家乡务农的多为老年人,抗旱较为困难。为了减轻农户抗旱压力,庄稼能有一个好收成,三袁村17组村民决定自发筹款维修水泵。阳代勤听到这个消息后,立即联系了村委会,捐款2万元用于17组维修水泵,给村民们减轻了经济负担,解决了他们的大困难。“我虽然常年在外,但我一直心系家乡,希望家乡越来越好。”阳代勤说道。

  搭建平台带动就业,促农增收共谋发展。阳代勤自己事业上取得成功,但他没有松懈,尤其是每次返乡探亲看到一些生活上有困难的邻里乡亲,他都会陷入沉思,家乡就业机会少,再加上留在家里的村民文化水平有限,没有就业技能,因此就业相对困难,生活也较为艰辛。于是他趁着春节返乡的机会,召集村民座谈,给他们提供一部分就业岗位,并免费为他们进行相应的岗前就业培训,至今已经吸纳了50余人实现稳定就业,带领村民走上增收致富之路,改善了生活条件。

  共聚一堂叙乡情,畅谈心声展蓝图。为了进一步激活乡贤资源,凝聚乡贤智慧,汇聚乡贤力量,助推乡村振兴。孟家溪镇在2022年1月份以乡贤返乡过春节的契机,组织各村乡贤召开了恳谈会。阳代勤受邀参加,他根据自己返乡的所闻所见,畅谈自己的感悟,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表示一定会为家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并被聘为孟家溪镇“荣誉招商大使”,为镇级招商提供信息,促进家乡的工业经济发展。

  离土不离乡,奋斗成就后回馈故里。作为一名新时代乡贤,阳代勤用自己的点滴实际行动反哺家乡,在乡村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有力助推了乡村振兴。

编辑: 苏园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