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评论:青春向党,不负人民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6-01

  荆州新闻网评论(评论员 冉娜娜)习近平总书记4月25日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强调,“要坚持不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师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广大青年要牢记领袖教诲,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新时代青年应坚定信念。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要求,体现了对青年成长成才规律的深刻揭示,饱含了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必将激励广大青年从内心深处厚植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新时代青年应学习楷模。翻开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凡是有理想、有作为的青年,无不是理想信念特别坚定的人,无不是志存高远、目标远大的人。夏明翰为了心中的信仰信念英勇就义,在给妻子留下的诀别书中写道:“坚持革命继吾志,誓将真理传人寰”;雷锋立志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他在日记中写道:“革命需要我去烧木炭,我就去做张思德;革命需要我去堵枪眼,我就去做黄继光”;戍边英雄陈祥榕写下“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深情告白,英勇战斗至生命最后一刻,用热血铸就了永不后退的高原界碑……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无数青年用理想与信念、奋斗与激情、牺牲与奉献,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向英雄楷模学习,在担当作为上展现新风貌,自觉坚守岗位,主动到艰苦环境中吃苦磨炼、茁壮心力,做到忍得了常人难以忍受的辛苦,挑得起常人难以挑起的重担。在律己正身上严格要求,涵养闻过则喜的胸襟,养成有过则改的习惯,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切实以内无妄思保证外无妄动。

  新时代青年应积极实践。志存高远方能登高望远,胸怀天下才可大展宏图。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在实践中不断奋斗、经受考验,要一辈子学习、思考、磨砺,一辈子改造、提高、升华。青年干部应在理论学习上立起“新标高”,坚持不懈深学深研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下大力领会精神要义、把握实质内涵、感悟实践要求。在能力提升上激扬新状态,努力练就精通本专业本领域的实际本领,锻造百折不挠的意志,培塑大胆探索、敢闯新路的创新意识。青年干部要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融汇在事业追求中。   

  作为新一代青年,我们必将永跟党走,坚定信念,学习模范,积极实践,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