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评论:奋斗者的人生最精彩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6-01

  荆州新闻网评论(评论员 王江)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来临。高考是无数青年学子的圆梦时刻,也是无数过来人的最美怀想。因为它不仅改变了很多人的命运,更见证了一代代学子挥洒汗水和泪水的美好青春。高考只是我们漫长人生的一个阶梯,也是我们攀爬新梦想的新起点,要实现每个人心中的终极梦想,就需要我们在人生旅途中不断努力奋进,用理想、用实践、用勇气、用毅力去接续拼搏。

  理想需要感动。当理想照进现实,我们就不得不承认这个世界不是绝对的平等。但我们不能因此而怨天尤人,每一个人的人生都不尽相同,个体的人生之间没有可比性,只有拿自己的过去跟自己的现在和未来相比才有意义。人生成败,完全取决于自己的感受。如果你一辈子都在感受抱怨,那你的一生就是抱怨的一生;你一辈子都在感受感动,那你的一生就是感动的一生;你一辈子都立志于改变这个社会,那你的一生就是奋斗的一生。灿烂的人生需要理想,理想之光会照亮我们前进的路。

  理想需要勇气。我们大部分人都不是出身名门望族,我们的人生目标确立与实现都要靠自己。所以你要相信,命运给你一个比别人低的起点,是意味着让你用自己的努力奋斗出一个人生逆袭的精彩故事。这个故事关乎梦想、关乎勇气、关乎坚忍、关乎独立。它不是一个水到渠成的童话,没有一点点唾手可得的侥幸;这个故事是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这个故事是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

  理想需要奋斗。每一个理想都值得你用一生去拼搏,人生苦短,我就选择做那种既率性又热情的傻瓜,永远向上、热泪盈眶;来日方长,我愿相信像那种既单纯又浓情的梦想,崇尚美好、锚定方向。只要奋斗过,哪怕失败也不遗憾。泰戈尔说:“飞鸟从天空飞过,可它并没有留下痕迹。”可是,朋友你知道吗?你至少在这片天空飞翔过。一个人一辈子不做任何尝试,不做任何冒险,不为任何事情努力,他永远都不会失败,一个“躺平”的慵懒之徒甚至都没有资格遭遇失败!但是你不同,你做过梦、发过疯,你哭过、笑过、奋斗过,你爱过、恨过,也愧疚过。于是,芸芸众生中那么普通的一个你,却拼尽全力活出最好的自己,又有谁有资格说你的人生不精彩!

  理想需要精彩。从小到大,我们都在听着别人的声音给自己的人生画格子,好像只有在格子里面循规蹈矩,才是最稳妥的安全的,才被别人认为是幸福的。一旦你想跳出这个格子寻求改变,就会有人不理解你,视你为另类。其实,大部分的人包括教训你的人可能都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一个没有把苦茶涩水都尝遍的人,他是不大懂得清泉之甘冽的;一个一辈子都安分守己不敢突破自我的人,他从来也不曾拥有一个真正丰饶多姿的人生。我们的人生是自己的人生,既要坚守自我,也要打破常规,敢于在奋斗中创新人生,用自己的方式活出大千世界的精彩。

  奋斗者的人生最精彩,哪怕只是昙花一现,也是人世间最美好的风景。奋斗的你,不是玛丽苏,你可以像窗外呼啸而过的、闪烁着红十字警灯中勇敢逆行的满脸疲惫的大白,可以像戴着三层口罩驰骋于各封控区间、温热着万家灯火的一身臭汗的外卖小哥……他们最无悔,他们也最美!

  人生的考场,无处不在。奋斗的人生,继往开来。我的人生我做主,我爱奋斗我精彩!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